close
564393_205099012956075_1359117638_n
親愛的羅姍娜:
天知道妳聽過多少次,人們提起妳的家庭時,都說那是個單身女人的不幸家庭吧。
好吧,第一眼看起來正是如此。
當妳的曾祖母決定不在愛自己時,便在也不想看見任何人,她把自己關在家裡;
妳母親決定只愛一個人,儘管對方是錯的人;而我,則是有太多情人,讓我無法放下。
但這跟不幸和孤單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妳跌了一跤,錯過了公車,這是不幸;妳經過樹下,樹枝掉在妳的頭上,這也是不幸。

但是當重大事件,還有那些讓人遭受痛苦的事發生,那不是不幸,那是妳的生命,
妳只能儘可能地找出方法繼續走下去。
至於孤單,不要讓自己被文字嚇到。
一個單身的女人可以不必忍受孤單,我就沒有辦法忍受過孤單;因為妳總是可以打開窗戶,呼吸新鮮空氣,
看看窗台上的貓,撫摸自己的頭髮,幻想任何妳想要的世界。
當妳呼吸得不夠,沒有注意到改變,或是妳唯一的夢想整晚都在敲擊妳的腦袋時,孤單就會產生。
因此,我寫信給妳並不是因為我感到孤單;我寫信給妳是因為我想要和妳說話,想要告訴妳,妳並不孤單。

也為了讓妳消除這個錯誤的想法。
如果妳愛自己,愛生命,生命就不會留下妳孤單一個人。
有時候妳會覺得累,但妳永遠不孤單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裘安娜-妳母親的母親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